close

常常有人會問,Tioman 和 Redang,究竟哪裡比較好玩,我終於兩個地方都去潛過了,對我個人而言,我會比較喜歡Redang,並不是Tioman不好,只是Redang是個絕對的渡假島嶼,而Tioman則屬於非渡假式島嶼,享受條件下,我膚淺的選擇了 Redang。

7月16日的凌晨,我還掛在MSN上,大家都好奇我怎麼還沒有出發?當然,我坐的是早上十點鐘的飛機,不過原來飛機和藍水輪船一樣,也是會遲到的,抵達Tioman已經是11點半,帥哥大法師親自來接機,興奮到。。。

 

等待其他潛友抵達之前,和法師坐著聊天,他突然談起關於請鬼子的典故,論壇許多人大概都知道法師常常會請鬼子,但大概沒有多少人知道為什麼,法師說這其實是一種變相的超度,那些因為意外或人為而導致夭折的嬰靈,在念經超度的情形下,會現身一會兒,然後得以投胎。

法師說: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那個師傅選擇我,但我想也只是舉手之勞,所以就一直這樣做了,有緣的話,就幫幫他們而已。”還沒有看過法師請鬼子的新人們,有緣的話,就請法師讓你們大開眼界吧~不過據了解,也不一定看得到,這世界,還真的很靠緣分啊!

吹水完畢以後,是時候去選gear了,結果法師看我雞手鴨腳的款,馬上一副不信任的態度,叫我自己裝gear,還好,雖然手忙腳亂,但還是有模有樣的完成了!師兄,我沒有丟你的臉,你在Redang教的一切,我都牢牢記住了!(好啦!我承認有人趁法師不注意偷偷糾正我一兩下

 

然後,藍水終於靠岸,不一會其他人都到達了~這個團是攝影交流團,來到潛友,還沒有休息吃飯,就先忙著組裝相機,果然是一群熱血的攝狼啊!(被魔人影響,最近很喜歡“熱血”這個詞!

 

相機整裝完畢,吃飽飯,Gear Up Gear Up Gear Up!!!

拍照的一團跟著Rush大師還有阿水出發,其餘的跟著帥哥法師,阿米拿著相機,算是要拍照的,但在這整個trip都沒有跟攝影團,還是那句:還沒有學好走路(buoyancy)之前,不要急著學飛(拿相機拍照)。

雖然如此,還是有拍到一些照片的~~不過,第一天的viz不好,第一個dive的能見度大概是5至10米,第二個dive被法師稱之為“本年度最差的viz!”能見度只有3米,阿米在潛水的時候,頻頻往後張望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lost掉buddy,這可是很危險的事哦<----那幾個拍照拍到一直lost buddy的,記住咯!

 

第二個dive能見度實在太差~看得最多就是海膽,法師還在海底表演生剖海膽~~餵魚!不過我沒有拍到照片,要看表演的話,麻煩自己參加法師的團,海底生剖海膽餵魚表演絕不另加收費

 

晚餐結束後,夜潛的時間到了~身為一名O仔,阿米可是很乖的留在岸上~~喝酒

謝謝Rush大師的紅酒,喝完後就到附近去逛街,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逛,就是買了一大堆的花生零食為晚上的“大會”做好準備罷了!接著發現有攤燒魚,我那去了新加坡做工卻總是想念大馬美食的老友KC(對,就是Kane哥的Tioman緋聞女友)二話不說買了一堆,夜潛的人回來後,就可以開派對咯!!!

 

已經連續失眠兩晚的阿米,罕有的沒有喝酒(傻咩!胃出血了還喝!)結果回到房間還是一樣翻來覆去到4點多才昏昏入睡,然後5點多起床,因為另外一批2天1夜的潛友半夜趕車趕船趕路到了~歡迎歡迎~熱烈歡迎!!!

清晨時分大家都無所事事,吹水又沒有力,結果不到七點鐘,法師竟然叫他們去岸潛,請問下你們是人來的嗎?不會累的咩?

 

早餐以後,就要再出發~第二天的風浪很大,潛點很遠,坐船都被搖晃得亂七八糟。

風浪很大,所以兩個潛都在同一個地方,結果阿米就胃痛了。LK,我真的不知道會去這麼遠還直接兩個潛,不然我一定會帶麵包防備啊~所以有胃痛底的潛友們,以後要學會隨時隨地帶著乾糧在身上,以備不時之需啦!

老話一句,不舒服就不要強逼自己,所以阿米還是因為胃痛加上睡眠不足精神狀態不好,放棄了第三個潛。

 

吃過晚餐,就是上課時間啦!感謝Rush大師的教誨,大家都獲益不淺了!然後...呃....聽說就是上完Rush的課後,就是請鬼子時間,請了鬼子以後,就是Kimi個人棟篤笑表演時間,我~很早就偷偷跑去跟周先生幽會了,所以欲知詳情,看其他報告吧~

 

一夜好眠以後,第三天早上醒得很早,證明了潛水很累,但會讓身體乖乖休息,忘記多久沒有像這樣“早睡早起”了~~

一些人趕搭9點半的船離開,我想,他們都會很慶幸,而搭2點半的船的潛友,因為還不知道當天他們將經歷一段“難民”時段,所以很開心的做這個trip的最後一個岸潛~不潛的,就去免稅店瞎拼或者拍照咯~

 

大夥都離開以後,阿米就去Berjaya啦!Berjaya沒有想像中美,比較意外的是星期天竟然爆滿,人多到.....後來發現是彭亨蘇丹來了,還有一大票的皇親國戚也來了,所以很滿。無所事事的阿米,就倒下去睡午覺了~

下午5點鐘被電話吵醒,KC打來,竟然還在碼頭等船,天啊!藍水遲到一個小時屬於可以接受範圍,5點都還沒有登船,離譜了點吧?誰知道後來的發展更離譜,轉轉折折亂七八糟的搞到接近半夜12點才到Mersing。

借用Stanley的話:希望蓝水公司,全部管理层人员,驾车的每天车坏,驾摩多的每天轮胎漏气!

下一次再去Tioman的話,還是選擇Tg Gemok上船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