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自刁曼島潛水後事隔不到一個月,阿米又飛到Redang潛水去啦~~這一次,在臨上飛機前,拉拉林把所有的東西買齊,14號早晨7點鐘的飛機,阿米還是喝茶吹水到半夜1點鐘才回家,然後再拉拉林把所有東西收齊,Full Gear後的第一次潛水,最直接的感覺:“幹!怎麼那麼重啊?”

凌晨4點多,睡不到2小時還是精神奕奕,乖乖的在家等待此行司機~蛋蛋,然後直奔LCCT,可憐的小黑,載著4個人加上接近整百公斤的行李,在高速公路上努力的飛馳,在車上一談到車速,可憐的免不了又被某個記仇的人不停的碎碎念,第N次發誓再也不讓阿米駕他的車。

5點半準時抵達機場,和阿米預測的時間完全吻合,哼,阿米車神的外號,絕對不是浪得虛名!!!把行李check in以後,阿米才知道,Full Gear後行李是23公斤,比以前多了整整15公斤啊!!!

謝謝Geolink請的麥當當早餐,謝謝蛋蛋半夜起床做司機,搞掂,check in自己,會合Dr.John以後,我們一行4人(還有隨行化妝師Ally美女@@),開始期待另一個項目:尋找小公主踪影!

 

登機以後,小王子死都不肯打電話給小公主,只是不斷的在機上猜測,阿米在旁邊納悶:“你們不是認識很久了咩?竟然連照片都沒有看過啊?”然後打從心裡瞧不起那個小王子(其實是不爽小王子的名字被盜用,阿米的小王子可是超級無敵帥哥ler~~)。

對不起,又離題了!總之,短短一個小時的飛行,阿米跟Geolink在機上雞啄不停的聊天,完全不顧旁邊一位美麗小姐在睡覺,然後抵達登加樓機場,遠遠看到一個碩壯的身影,哇佬!老大竟然來接機,不過也幸好他有來,不然我們的行李根本就放不進一輛貨車啊!
扭扭捏捏的小王子,在登州機場總算肯拿起電話打給小公主~登登登登......小公主出現了!原來,還真的是坐在阿米旁邊的美女,呼~還好沒有講她壞話,不過這也證明了小王子實在太遜了啦!

Redang Kalong,我來啦!!!!!!

 

9點多抵達Jetty,久違的喵喵大師、安德魯夫婦已經在等待著,拉拉林把行李搬上船,阿米又再第N次抱怨:“幹!Full Gear怎麼那麼重啊?”聽了N次抱怨的Geolink終於忍不住開口:“賣掉,RM50我立刻幫你全部買下來。”這招好,阿米立刻乖乖閉嘴再認命的把行李箱搬上船,船夫看到阿米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,就幫阿米接過行李箱~感動ing!!!

 

久違的Redang Kalong,久違的帥哥AB,久違的帥哥鬼佬(已經貴為潛水教練了啊!!!),感覺好像回到了家~~以下是一些個人感覺,請大家不要誤會誤解誤讀阿米的意思,真的純粹個人感覺而已。

 

阿米喜歡Redang,大概是因為Redang給得到阿米休閒的感覺,像去渡假,很放鬆放空的渡假,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人物的關係,在Kalong每一個員工包括老闆AB都很快和阿米打成一片,所以阿米還是很享受這樣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感覺;至於海底方面,Redang大部分是適合拍攝Wide Angle大片珊瑚,每一次潛水就好像置身在水族館的感覺(原諒阿米,她的一直都很希望在水族館潛水~~),Marco的東西不多,但是阿米最愛的Nemo就超多,海葵更是多到......所以,阿米愛Redang + Kalong^^

分配好房間簽了生死狀以後,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去放好行李取出Gear還要Gear Up,偷偷的把我的Buddy(對!就是AB Lee,我的Buddy~不要羨慕不要妒忌~哇哈哈哈哈~~)拉到一邊,小小聲說:“怎樣裝啊?”然後他大大聲回答:“你不會裝Gear啊?!”幹!需要醬大聲嗎?會裝啦!新買的不熟而已><"

被奚落了一輪以後,親愛的Buddy還是幫我裝好了,走走走~跳海去!!!

 

第一個潛在Mak Cantik,AB說那邊有很漂亮的海葵,因為海底溫度的關係,有些變成了粉紅色或者全白色,常常有顏色鮮豔的Nemo在那邊棲息,阿米跟著AB在海底游來游去,他看到美麗的粉紅色海葵就停在那邊大拍特拍,阿米就忙著適應新的Gear,只能有四個字形容:慘不忍睹,緊張到半死,不到40分鐘就已經只剩下50bar,比手勢告訴AB,他在海中比了個“爛!”手勢給我,~嗚嗚嗚嗚嗚.....難過啊!

上到船,Geolink跟老大說:“那傢伙真的很浮,一直飄來飄去!”本團主角Albert的朋友Jonathan直接說:“我看著她直直的飄著過飛著上,想救她可是距離太遠,我的手不夠長。”農曆七月在Redang海底飄來飄去的阿米,會不會是陰魂不散啊?

上船以後,就是午餐時間,阿米趁著這段時間自己跟自己做心理建設,不斷的催眠自己,跟自己說:“不要怕,因為是新Gear,所以還不習慣,慢慢來,慢慢呼,慢慢吸~~~”然後,走吧~跳海去!!!

下午3點鐘的潛,在Batu Cina Terjun,也是另一個看美美海葵的地方,大概是心理建設有效,這一個潛總算有點進步,至少,沒有緊張到半死然後拼命亂吸氣。

由於這一個團人數不多,而且絕大部分是經驗老道的老鳥,所以AB也很放心的讓大家自由發揮,自由各的目標去尋找海底生物來拍攝,而阿米當然繼續的乖乖跟著AB,他一棵海葵就拍了25分鐘,而阿米則在這25分鐘內,閃在一邊很開心的和3只Nemo玩得不知時日過,實在是開心到.....

第二個潛結束後,已經2個晚上只睡2小時的阿米,終於抵擋不住周先生的誘惑,洗澡後就直接倒在床上不省人事,但晚餐時間還是會自動彈起身,吃飽飽後再回巢睡覺,真是一隻快樂的小豬啊!!!

 

第二天的鬧鐘7點半響起,阿米順手關掉以後繼續蒙頭大睡,直到我的室友威脅我再不起床就不用潛水時,才乖乖的爬起來,真是的,平時又不會這麼愛睡覺啊!

第二天的第一個潛在Batu Chupak,主要是去看場景吧?反正一群人在海底游來游去,細節阿米忘了,哇哈哈哈哈哈~總之,開始很適應自己的Gear,開始很開心的在水底游來游去,然後就回去Kalong。

“哇!美女!”這是阿米回到Kalong看到Huey Liang的感覺,她並不是新娘子,但第二個潛她將會充當魔豆讓喵喵大師試拍,也讓一對新人更進一步了解海底攝影的怎麼樣拍攝及擺Post,準備就緒,上船!!!

迫不及待就在船上跟Huey Liang合照,難得有人穿禮服上船啊!

 

第二個彩排試拍潛喵喵大師選擇到沉船潛點,那是一艘在5月中由政府沉下去的船,已經吸引了成群的魚兒在那一帶快樂的生活。這可是阿米第一次看到沉船,那感覺實在難以形容,一艘完完整整的沉船,實在是超有冒險的feel。

由於大夥兒在忙碌著,包括阿米的Buddy也好像不太得空,於是阿米就自己在沉船周圍游來游去,快樂的不得了~~阿米並沒有lost buddy,一直都只是在周圍,經過船艙,還真的有少許衝動要遊進去試試在海底駕船的感覺,可是想到萬一船長突然出現,叫阿米不要亂亂霸他的位子,不是很大鍋?大法師又沒有參與這個團,要叫誰救命啊?還是乖乖的游來游去好了。

最後,開始無聊的阿米遊到船頭悠閒地坐下來,抬高頭望著攝影師喵喵大師和AB大師忙碌的拍攝、Geolink和Jonathan忙碌的做著safety diver,老大和安德魯忙碌的拍攝花絮,什麼都不會的阿米,樂得清閒,還翹起二郎腿,真遺憾沒有帶書本下海,不然在18米的沉船下看書,應該很酷吧?

當阿米還在自我幻想自我陶醉自爽的時候,AB突然對著阿米比手勢,比了一大堆結果小白阿米還是痴痴地望著他(我總是無法理解他的手勢,默契默契,你在哪裡?)結果AB受不了反應遲鈍的阿米,直接在15米左右把他那重到半死貴到要死的DSLR丟下來,蠢不完的阿米立刻傻眼但還是趕緊用雙手接著,然後找了一個地方坐下,在海底扮佈景板。

阿米幫AB護機有功,AB就在得空的時候幫阿米拍了幾張照片,從這幾張照片,阿米總算看見自己的進步,5月來Redang的時候,AB也幫阿米拍過一些,但真的只有“慘不忍睹”這四個字可以形容,無論是望著鏡頭的角度、踢腳的姿勢甚至呼吸的泡泡都完全不行,而這一趟,卻把這些問題都改進過來了,看著自己慢慢地在進步,慢慢的在享受,是一種潛水中的成長過程,在過程也許帶給了身邊的人很多困擾,但謝謝你們沒有嫌棄我,反而很認真的給我指導。

 

結束了第二潛,又回到岸上的時間,由於要等待新娘子化妝,於是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遲了下海,這一趟,我們去了擁有美麗燈塔的Pulau Ling,但這一個海底婚紗拍攝第一潛,可說是一波三折,首先在海上拍攝站在燈塔上新人的喵喵大師發現機殼裡面有水滴,還好及時發現,但這一個潛堂堂的喵喵大師,沒有相機就等於廢了武功,只好當起safety diver,由AB代徒出征當掌鏡人。

 

這一個潛,阿米又出狀況了!

話說阿米準備就緒以背後式下水後,突然覺得海底世界一片朦朧,然後阿米就伸出頭來大喊:“AB,我的mask掉進海裡了!!!哇哇哇!”當時阿米心想,這次完蛋了啦!沒有mask,不就要在船上等很久?嗚嗚嗚.....我不要!

這時候,最最最帥最最最有型有款的Geolink很酷的在船上問阿米:“掉在哪一個方向?”阿米指指旁邊,他就二話不說潛下去,不到3分鐘,原本打算也幫忙下潛找mask的Dr John探起頭來說:“我不用幫你了,Geolink已經找到了!”哇!果然是犀利!!!謝謝Geolink讓我的mask重回我的懷抱。(雖然回來後大家都嫌棄我的mask醜,我也打算要把它打入冷宮了@@)

由於這一個潛是正式拍海底婚紗照,因此工作人員都在船上候命,而非正式工作人員的阿米、Dr John、中國大哥Steven和小公主Helen都先潛下去Fun Dive,其他三人都有相機,而阿米沒有,因此在海底兜來兜去都覺得無聊,還得空到幫Dr John找到一隻普通到沒有得再普通的Nudi,但說真的,在水底一個人無所事事的話,除了無聊也還蠻可怕,當時只是在5米左右的阿米,就跟Dr John打了招呼說先上去,結果浮上海面,就嚇到Geolink:“你竟然不到20分鐘就沒有air啊?”呵呵,沒有啦!我只是太無聊罷了!

所以,阿米的問題來了,上升了以後,飄在海面上看拍攝過程,然後當大夥兒再下去的時候,阿米又跟著下潛,這樣,算一個潛還是兩個潛啊?因為Dive Log記錄是2個ler~~

這一個潛的拍攝過程其實不太順利,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娘子的婚紗比大家想像中有浮力,簡直就像一件BCD,這時候3個safety diver齊齊拉著下潛都下不到,還好新娘子另外攜帶了一件長裙,於是就在船上更換,再和工作人員下潛拍攝,Fun Dive潛員已經沒有氣瓶,就在船上無聊的胡亂拍攝,最後還一起跳到海裡游泳,Dr John的技術是好到...可以去學Free Dive啦!

 

這一個潛,阿米又出狀況了!

話說阿米準備就緒以背後式下水後,突然覺得海底世界一片朦朧,然後阿米就伸出頭來大喊:“AB,我的mask掉進海裡了!!!哇哇哇!”當時阿米心想,這次完蛋了啦!沒有mask,不就要在船上等很久?嗚嗚嗚.....我不要!

這時候,最最最帥最最最有型有款的Geolink很酷的在船上問阿米:“掉在哪一個方向?”阿米指指旁邊,他就二話不說潛下去,不到3分鐘,原本打算也幫忙下潛找mask的Dr John探起頭來說:“我不用幫你了,Geolink已經找到了!”哇!果然是犀利!!!謝謝Geolink讓我的mask重回我的懷抱。(雖然回來後大家都嫌棄我的mask醜,我也打算要把它打入冷宮了@@)

由於這一個潛是正式拍海底婚紗照,因此工作人員都在船上候命,而非正式工作人員的阿米、Dr John、中國大哥Steven和小公主Helen都先潛下去Fun Dive,其他三人都有相機,而阿米沒有,因此在海底兜來兜去都覺得無聊,還得空到幫Dr John找到一隻普通到沒有得再普通的Nudi,但說真的,在水底一個人無所事事的話,除了無聊也還蠻可怕,當時只是在5米左右的阿米,就跟Dr John打了招呼說先上去,結果浮上海面,就嚇到Geolink:“你竟然不到20分鐘就沒有air啊?”呵呵,沒有啦!我只是太無聊罷了!

所以,阿米的問題來了,上升了以後,飄在海面上看拍攝過程,然後當大夥兒再下去的時候,阿米又跟著下潛,這樣,算一個潛還是兩個潛啊?因為Dive Log記錄是2個ler~~

這一個潛的拍攝過程其實不太順利,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娘子的婚紗比大家想像中有浮力,簡直就像一件BCD,這時候3個safety diver齊齊拉著下潛都下不到,還好新娘子另外攜帶了一件長裙,於是就在船上更換,再和工作人員下潛拍攝,Fun Dive潛員已經沒有氣瓶,就在船上無聊的胡亂拍攝,最後還一起跳到海裡游泳,Dr John的技術是好到...可以去學Free Dive啦!

 

很多人問阿米:“你這次跟著去Redang幹嘛?”老實說,阿米不知道,反正有位有假期有時間又想潛水,就去啊!現在阿米知道了,去Redang,是為了體驗,體驗拍攝水底婚紗的高難度挑戰,也體驗了拍攝陸上婚紗照原來也不是簡單的任務。

先說說海底婚紗攝影,照片真的超級漂亮,但那個拍攝過程真的很不簡單,尤其是新娘子,要穿著婚紗高跟鞋,而且在船上還要自己gear up!

阿米一直很佩服在海底還能夠睜開眼睛的魔豆們,但這一團的新娘子Agnes,簡直就是奇才,她不但能夠在16米深的海底睜開眼睛,不用Reg和Mask,還能夠撥頭髮擺Post還要微笑還有Chin Up,最長的記錄是30秒才要求safety diver share air,真的不是人人做得到,給美麗的新娘子Agnes和同樣很厲害在海底睜眼睛擺Post偶爾還要充當攝影師的新郎哥Albert一個鼓勵的掌聲!!!

拍攝陸地婚紗特輯的部分,喵喵大師選擇了Long Beach,閒著無聊硬硬要跟去的“八”的阿米,成為了臨時的跟班加打燈師加花絮攝影師,看著一對新人在炎熱的天氣下,穿著厚厚的婚紗禮服,不停的Chin Up Chin Up,在一旁穿著T Shirt加短褲陪老拖的阿米已經汗流浹背,實在很難想像一對新人怎麼忍受那樣的酷熱還可以Chin Up並笑容燦爛!

話說回頭,喵喵大師的技術已經出神入化了,照片出來的效果,每一張都能夠令人有“哇!”一聲的感覺,也許當一對情人打算攜手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時,就會要把兩人的甜蜜都捕捉保存起來,那短短幾天的難受換來一輩子的甜蜜回憶,對女人而言,絕對是值得!

陸上婚紗攝影從下午5點拍攝到晚上9點,比海底婚紗攝影還長,難怪Albert會說:“我突然發現原來拍海底是比較輕鬆的~~”謝謝Albert &Agnes請大夥享用的豐富晚餐,我們都把那頓晚餐當作喜宴那樣乾杯。

吃飽飽以後,就齊齊穿過那一片臭臭的森林走回Kalong,明天,阿米就要離開了,依依不捨的在Kalong和AB聊天,騙照片,鬧到接近12點才回房睡覺。(在KL阿米不到半夜4點不睡覺,潛水的時候晚上9點就已經在睡覺了!所以說,潛水絕對有益身心健康!!!)

*****

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,又係時間講Bye Bye!這一天,阿米、Geolink和化妝師Ally都要離開Kalong了,其他人就繼續逗留多兩天。

由於我們買的是晚上9點20分的機票,從Kalong離開到到達登加樓的時間,竟然才下午2點多,三個人無所事事的在登加樓走走停停,最後在Kalong的Office等到晚上~~飛回KL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